Saturday, May 30, 2009

改变她不如改变自己,因为对她而言,真的很吃力。

5月28日,今天家人都不在的那个时候,我的婆婆突然拜访。我相信我弟妹肯定不会想我一样静静坐下来听她说话。不过因为我是大孙,而且我婆婆最疼我了,所以我就会好像比较会听她说话,顺着她。

看着她的脸,我突然发现,原来她是一个那么漂亮的婆婆,应该说modern!她很厉害打扮,听她说话我完全可以感觉得到她是那么的真诚,那么的疼我们。

不过我也理解我婆婆她有一个样子,就是很有个性。她很喜欢做到自己很厉害,很有财势。她就是很喜欢跟人家开玩笑,然后在别人面前做到好像很厉害酱。说真的,的确有很多人不喜欢,甚至是觉得要跟她相处都难。其实也不奇怪,因为她本身的性格就是让人家觉得她只有自己,没有办法。

不过我认为我们必须用另外一个角度去思考。想一想她几岁?她还有几岁人命?最关键的是,究竟是她改变自己来适应这个社会还是我们接受她来得更吃力?毕竟她是老人家了,我们还能为她做些什么?请你们想一想。

30-5-2009 0354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