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5, 2015

分手。所以分手后你的思念多过你们还牵在一起的时候。

前天下午,我很dry的到食堂用膳(还古装剧哦)。结果遇上工作老板的太子爷。有心无意跟他聊起了他的感情事。

我纯粹八卦,就想了解他的感情事。因为据说他前不久跟一个皮肤超级好的市场部美女分手。机缘巧合,我相信我可以得到第一手资料来炫耀给其它人看。

他自爆自己分手后,逐渐从难过走过来。我说:“你都不像难过”。他默默的笑,述说可能他哭得稀里哗啦我那懂哦。这分手的前因是因为女的承受不住家庭压力。说真的,这太子爷从小的家庭就如军事训练式的。老豆的要求从来就不低,女的难免承担不了。后续男的也提到女的是比较属于依赖型的,很多事情都需要男的来指导和提点,就连驾车也需要男的耐性陪伴。当然这长期的斋男还是很有成就感的觉得,因为他这女的改变得不少。不管是正面积极投入慈济活动,长期吃素和较健康的饮食习惯,或是生活技能逐渐的提升,他都觉得这是对那女的是件好的改变。

算了,也不是什么重点。

继续追问,我问到:“分手后给你最大的改变是什么”。

大致上他提出三个,金钱的流动,时间的自由和少了那份陪伴。不过后来他又补上几句说他自己其实也觉得蛮好的。他说:“时间比较自由。我多了自己的时间”。我他妈的超级不爽,觉得这男的不够爱这女的啦,虽然我没有说出来。就觉得他能不能说一些失去她后极度痛苦,没有人生。然后一些很特别,就只有那女的给得到的幸福,就那么一瞬间后突然被抽走。你看多么伤感。虽然我当时判断不出他现在这阶段是已经完全走出来还是躲在阴影的背面。

其实,我要写的是分手。就和平的分手。和平分手大概就不是什么第三者或是谁谁谁的背叛,又或是那个老人家的反对导致的。

一句话,就两个人相处出现了问题。就好比说你不能认同她的一些生活习惯/态度/方式/或是人生观。就生活态度。

当然,这是分手前的恋爱,肯定有甜蜜和常被回味的部分。哪怕是你们一起买的衣服/拍过的照片/一起到过的地方。我们简称,回忆。这是动态的,过程中你会继续创造和累计回忆。像容量一样,时间越久,你可能注入的东西就越多。 

和平分手必须承担的痛苦在于,你必须面对这所谓的相处问题/不同的人生观,和这些极度美好并让你想到都会笑的回忆,就这两个当中作出抉择。

分手,你将让这些回忆就停留在回忆,就不再继续累计。

如果你选择后者,不分手,那你就得改变自己的想法/就接受所谓的“不同或不被认同的人生价值观”,或是就默默的忍咯。再不然你就想办法发挥爱的伟大,让她为了你改变。算了,现在典型的女孩本来就不会三两下子改变的。早就知道不会。

所以很多人分手后,就会常常怀念以前她的好,回忆过去一起累计过的回忆。就连一件外套也让你愣了几分钟。为什么人总会在分手后,就以前都没有的想念会突然涌到你内心,蔓延到你静下来的每一刻。

他妈的我还真的可以理智的在这里分析什么分手不分手。太冷血了。


“ 有些人爱着爱着就变了
而誓言爱着爱着会忘记
我们爱微光中前进
   暧昧中小心摸索着幸福的道理
   怕只怕爱着爱着又放弃
   有没有爱着爱着就永远,的幸运

片刻的宁静,过去的回忆总让我煎熬。抱歉,我实在办法理智的说出“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这番话。

笔于2015年8月5日,0055时。

1 comment:

  1. 我第一次看到有人把“和平分手”说得那么理智。其实“和平分手”的前提是有一方先提出来,再由另一方看看可以不可以劝劝对方不要那么坚决的做出这个决定,无法说服对方后才分手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