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0, 2011

或许,当教授,你还有得学。

开心,因为呈现成功,也因为该紧张的终于告一段落。不过,其实整个下午我还是很沉重。

我有一个很可爱的朋友。大概描述一下。她长的有点抱歉,也缺乏自信心。相信我,除了这些缺点,我还暂时找不到其它的。她是一个很努力很努力的学生,成绩好到不行。我记得有一次我们一起去上网考测验,每当一个问题出现的时候,她的任何判断都有理有据,她的任何答案都离不开自己的独立分析。当时Nelly还说她如果英文能力较强的话,她绝对可以是一位很成功的人。当时我和Nelly都一致认同这个观点。

我和她还蛮多话讲的。据我理解,她是一个很用功的学生,任何assignment她会很快解决,不会临时抱佛脚。毕业论文,是她个人很努力付出和花心思去做的其中一项。真的,我在这里肯定她。

原本以为可以很顺利呈现,自信满满,准备得非常好了。可惜,这些努力,换回来的只不过是绝望的表情和痛心的哭声。看见她崩溃无助大哭的样子,我比谁都难过。就因为有一个不懂那里来的男人。一句话,你只是在做你会懂的东西而已,根本没有在做什么research,fail了她。

啊,这位没有大脑的男人,

首先,我们做的只是Degree论文,其实最关键的宗旨也是为了要让一个学生了解一个research该如何做,仅此而已。你是expect人家做出什么新的theorem还是研发什么新的method出来吗?你是要别人做master thesis还是phd thesis?就算是Master Phd也不可能像什么伟大的数学家一样做到这种程度吧。好心你看一下什么是PSM,它stand for Projek Sarjana Muda,只是degree而已!!!有种你拿你psm的论文出来,如果你没有做什么新的research的话,我麻烦你不要挂着Dr的狗牌,重新回到Degree去读,看你要fail几次。

还有还有,我真的很不明白。为什么人家在Psm 1给你看她的Proposal的时候,你就一句话都不讲,还给人家A。好心,是你没有长眼睛看清楚人家propose要做什么还是你存心要玩人家?你妈妈啦,前面讲可以,后面才来fail人,你以为你是什么哦?

不要紧,你出尔反尔也算了!可是为什么你可以那么没有礼貌的讲话。别人在Present的时候已经被你Shoot到够够力,在present完后好心问你要怎么改。你竟然说:“不用改了,你就extent来重做吧!”你!你是不是连基本的礼貌也不会哦?

我这位朋友,浩浩荡荡准备继续读Phd,一切都plan好了。你的一句Fail,毁了这一切。

你毁的不仅仅是一个学生的大好前程,你更毁掉了一个人的努力,期盼,真诚和信心。

笔于2011年5月10日,0413时。

1 comment:

  1. 可不可以申请上诉的?是不是应该找自己的supervisor谈一下该怎么办?因为据我所知,pannel的分数占不多,总点是在supervisor。。。就算pannel的40%没有了,还有supervisor的60分。还是私底下应该再谈一谈?因为她没有不去Present,东西也准备好好了,如果你的朋友真的准备好了,是不是可以聚集其他lecturer听一听她的presentation, 然后再来决定到底这份psm是不是真的不合格?

    其实,在Psm presentation, 不只是要用功,更重要的还是运气,运气好的时候不管的pannel几鸟,你都是可以过关,可是运气不好的时候,你怎样都是很惨的。

    希望你的朋友尽最后的努力想办法解决fail这个问题。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