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4, 2010

庆幸我选择对了


毕业论文,是我修学士学位,最后一年一定要做的。

而每一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指导老师,suoervisior来guide你。过程你可以选择自己有兴趣的领域,然后选择自己的supervisior,然后再用一年的时间来produce一份论文~

Theoretical是这样,不过过程要看你幸不幸运。有的连自己想要的领域都拿不到,要做一些没有兴趣的calculation+都不懂是什么鸟来的,然后自己要的supervisior更不用提咯。

以上的,我都中了。我起初拿到一个非常有性格的supervisior,他人不怎么样,就是比较爱炫。来自异国,常常在学生面前下马威,务必要让人家知道他绝对不是省油的灯,是难缠的教授之一。

其实跟着他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只是你要很自律。不过我很不能接受每当去到他的办公室,他就只是问候下,看下我而已。问他问题他又没有真正想要教我,就一直在那里chatting。每次都得靠自己去solve那些看似简单不过超级复杂的equation。晕。

后来不能tahan了,考虑要换supervisior。

问题来了,第七个星期就得交proposal,我是到了第六个星期才真正决定要换的。真的是用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来赶出一个计划书,从找资料+理解+消化+写出一份计划书,想起来都不觉得很可怕。不过换了新的教授,我有更好的教授来引领我,关键是我可以选择我自己喜欢的领域,。这时,我之前的supervisior又尝试说服我继续跟他,而且还拿出一份已经完成的论文让我参考,还说如果快的话,我可以用一个学期来完成我的毕业论文。一者方便,一者兴趣,你说应该选哪一个?

最终,我选择了后者。

幸好,我新的supervisior是一个大好人。她的教导和提示教会了我许多,让我比较容易上手。她是一个很会很多乐器,漂亮+年轻和善解人意的教授。跟她学习可以学到很多。(虽然大部分都是在聊其他事情)感动又她愿意收我为她的学生。也谢谢他送我的小小纪念品。磁铁,我知道我妈妈看到一定很喜欢的,因为她可以粘在冰箱。(^_^)


笔于2010924日,120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