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8, 2011

还有几年?还要堕落多久?

都不懂为什么坚持要来这里?算了,或许是我的寄托吧。

就这一次,我不写什么又玫瑰又残缺的,什么标准的。我就写给你们看,写给你们全部人看。

大大声跟你们讲,我黄鼎耀,是个超级无敌失败者。

学业。进了大学那么多年,自认自己绝对不是什么高才生。念书绝对不是我的强项。每一次的成绩都是低空飘过。低到你不能想象。以前认为自己很喜欢数学,当初中学时还立志要修有关数学的任何科系。成为一个有名的数学家。还记得,以前有个数学讲师来我的母校给我们讲座,她提起说有一个国家(都忘了是什么国家)是专修数学的。如果一个孩子喜欢数学,他可以直接去报读数学系,从小开始培养。当时我傻到还说要到那里去念书,哈哈。现在,我是念着数学系没有错,不过,我的惰性+没有天赋证明了,那终究也只是一个梦想,一个不实际的梦想。学任何东西一定慢过所有人。什么都慢半拍。念大学还要沦落到延毕。真的是有够失败的。

辩论。除了喜欢数学,辩论就是我的全部(比例大概是30%数学,70%辩论)。当初进工辩是就Hu Ha Hu Ha。几疯狂,立志要帮工辩拿完全部的冠军,为工辩作大改革。要让别人听到工辩团就会怕,让他们知道,我们绝对不是什么省油的灯。所以,任何遴选赛,友谊赛,校内校外大大小小的辩论活动,我都不放过。我记得我进来大学第一年,任何跟工辩有关的比赛,没有一个我没有份参与的。可是到现在,我自认辩论还是那么普通。就这样混了近三年。学长们,算了,我懒惰看书和不看报纸的习惯一定把你们给气死。要我给工辩交待的话,或许在大学生涯结束前,我还是只能静静期待有下一代来完成这个梦想。

爱情爱情。更是人生一大败笔。不用看的,任何一个我看中的女生肯定追不到。不用怀疑。如果你们发现什么某个程度上的好朋友,还是什么有暧昧关系的女生都好,相信我,只是时间的问题,一定没有结果的。不是时间不对就是另一方不想谈恋爱。要不然就是性格冲突或者是她不可能喜欢上我。我只有一段正式的恋爱,就是我的初恋。不过那也是我几代前的事。提的话,我自己都觉得是什么成年往事。

性格。还真的要纳入为失败人生的因素之一。我其实很胆小,什么都怕。我不会跟别人吵架,因为我想东西不够快,不会shoot人。别人念我,我就只会回应或选择静静,因为我怕得罪人,我怕那种跟别人吵得感觉。到最后,给人家的感觉就是,你这是什么男人哦?我不够细心,我不够贴心。我不会留意一些小细节,做事情粗心大意。一直忘记这个忘记那个。看局势说话,我还真学不会。常让别人很不爽我。就是会觉得我不应该说那么多话,因为讲多错多。浪费时间,这个不良习惯根生在我内心。整天陪朋友打game,要不然就是做一大堆没有意义的东西。浪费时间,浪费生命。

纵观我的人生,我有过什么成就。不好意思,我还真想不到。失败收局,两头不到岸又惹人厌的事情,一大堆。

到底我在哪里,我在做什么?我什么都不是。

***阅读者相见之时,请不要过于针对我的弱点来抨击。我不想多加一个“失败都不会掩饰”的人生败笔。

笔于2011年3月18日,0219时。

3 comments:

  1. 你可以去找智者开导你一下。

    不过讲真,你应该去听别人讲你有哪里好,同样的公平原则,请不要过于针对你不认同的观点来反驳。听就好。

    你就会明白的了。

    ReplyDelete
  2. boonkwang:你可能就是那个智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