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5, 2011

不只发泄,那是我人生的一部分。(下)

奇怪哦,就是想要分两面来写。

我那朋友的argument的确没有错。某个程度上,我的确认同。不过,我有我自己的原因。

第一:是咯,是有点废的。post这一大堆的东西,别人看了,那又怎么样?至少别人懂我此时此刻的心情。因为一个post,别人知道我现在是兴奋的,别人也可以了解到,我有多么的难过。有的时候心情不好,我就爱不出声。就算别人问到,我也不爱说。可是很奇怪,我就爱去status那里post几句,又或是在会在博客里留下几笔。或许我累了,也或许我真的不想到处用嘴语述说我那糟糕的心情。不过也因为如此,我的博客至少让别人知道我的现况,也至少让别人少一分担心。因为你在这里写一大堆东西,也还不至于去跳水沟或装墙自杀吧。

第二:这发泄,不是盖。没有错的,说到自己一副很委屈的样子,加强自己是一个受害者的心情,的确比较好过的。当然我不是提倡这种懦弱的方式,只是有的时候,一个人down的情况下,这也未必不是一个方法。觉得自己委屈了,觉得自己不好受了,世界末日了吗?不会。因为如果想到这不完全是你的错,纯粹也只是周围的形势所逼,才让你痛苦。也不是你想要的。所以,这种心态是不是也会让你看开一点?

第三:是是是,问题的确没有解决。别以为你post几个字,几篇文章,问题就会解决嘛。可是在这发泄的过程里面,它让我在写的时候,组织了更多更多的想法。要写出来,前提是你已经重新整理自己的思绪。重新在思考我此时此刻所思考的。不管是情感还是想法,自己遇到的问题,用这种文字的发泄可以让我更清楚知道,我究竟在想些什么。更清楚和思考后,解决时更可以针对性。更关键的是,一些现实的描述,对于我而言,这是一种提醒或警惕。

其实也跟大家一样的,我也很爱发泄。

与其说喜欢发泄,不如说我找到了我自己的方式去抒发我的情感。

只要我一心情不好,我就一定要写几句,过后应该都回比较舒服。不过我还是会担心那人知道我在讲他,更担心别人知道自己的事。所以,通常我会用一大堆烂到不行的白痴比拟手法(功利不够)去发泄,都不会直接写出来。

你说无聊?不好意思,这至少让我多了一点快乐,让我多一分舒服,也让我的人生多了一份价值。

笔于2011年3月25日,0454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