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5, 2011

世界都知道你emo了,甘愿了咯?(上)

应该不会陌生的。有很多人爱把自己的心情故事,小事大事都post在面子书给人知道。不管是有人要了还是被人甩了,从吃好料到排泄不便,都懂知有多少人毫不保留,乐意的分享到他人眼前。

几天前,我家乡的一位朋友,跟她聊过来。提到我有博客这一事。她出口批评了。她说:你看啦,就是有你们这种人,老爱把东西post来post去。面子书是这样,博客也是这样。写来写去还不是为了要给别人看,然后要人家觉得你很可怜,来问候你,关心你。到最后每个人知道你心情不好,任务达成,自己爽了咯。

老实说,她说的话我一听是非常不认同的。不过因为我和她有深厚的交情,所以我的不认同终究带来了更激烈的讨论和深入的探讨。

综合来说,其实她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现在在面子书上的status,有多少个写出来的status是真的有意义的?

第一:一大堆废话。什么“快来约我吧”,还是什么“我很有空,你们快来约我出去吧”。(怕死自己没有人约酱)偶尔还会看到,某某情人对另一半说,“我所给的可能不会有回报,不过我相信终有一天可以拿得回的”。哈哈哈。多可笑,这一堆有的没的经典心情故事,你干吗要全世界的人来听来看哦?是要别人知道你有多浪漫?还是怕死人家不知道你对爱情的执着与伟大?你是不甘寂寞要找人消遣?还是纯粹就是要引人注目?几废一下。

第二:好吧,就让你的心情很糟很糟。没有办法了,一定要发泄了。go ahead。结果呢?换回来一大堆人的关注。有的时候就写什么“好吧,你都不理了,那管我什么鸟事?”。有的就放,“我真的很累了,能不能不要再来了”。这一类型的status给人的感觉就有一种,你受尽了委屈。每个人看了就有一个感觉,就是想要去安慰去关心他。然后自己可以映照一个受害者的心态去面对事情。可是实际的情况是真的这样吗?会不会纯粹是他个人懒惰不做功课,等到最后一分钟了没有想要理他了?其实被他谩骂的那位仁兄才是那真正的受害者?没有人知道。因为当这种发泄性的status出现的时候,负责去like和comment的人只想着当时人受了什么委屈,要怎么样去安慰他。

第三:好好好。就给你说吧,这是心灵的寄托,post过后心情就会好很多。Hmm... so? 问题解决了吗?“不可以了,我一定要早睡了,一定一定要”(这个status就在凌晨两点post的)。什么“论文论文,几时才做完?”。还有的人直接写“该来的还是会来,只是我该怎么面对”。算了啦。这一大堆Post换来什么结果呢?一大堆网友的涂鸦,你一句我一句。到最后,迟睡的比以前更迟睡。还是因为你来我往的comment,让那个写论文的不能专心,还沦落到功课比预期的更迟来交。Post一下,问题解决了吗?肯定没有。达到的,也纯粹是念两水,问题依旧停早原处,没有解决。

你说有没有道理?

不好意思,以上的事,我都做了。因为纵使我认同这朋友所说的,也不否的确存在着一大堆很费很费的鸟现况,不过,我还是照post了。下续分享。

笔于2011年3月25日,0357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