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1, 2009

自私的方便很惹人厌~

8月9日。美丽的露营记忆,原本以为是开心快乐的一天,后来发现也不完全是。

自私:原本就是人本来存在的一种心态。辩论时就自己侃侃而谈的说过,只是此时此刻才真正领悟到那种感受。为什么在一个时候,人可以为了自己的利益或方便而不在乎别人。自认自己不能完全做到,但至少也希望可以做到给别人一份感动。不管是我个人想珍惜的那个还是以前曾经很好的那个,还是让我有点失望。或许我应该少一份计较,多一份体谅,可是我就是真的做不到。一次又一次都是这样,我知道我不能用自己的标准来衡量别人的道德标准,可是我就是希望别人对我有多一份好意。不过我知道,很现实的世界告诉我:不行。

换个角度来说,我只看到这些人的坏,可是没有看到上天为我安排的好心人。谢谢你的好心和幽默,至少让我觉得我的学业还不止于没有希望。我知道要教会一个没有基础的小孩子不容易,不过你都不介意的分享。我知道你是有点累了,不过跟你做朋友真的很享受。我知道,我意外的多了一个很不错的朋友。我也知道,我们只是朋友,因为你实在是太善良了。哈哈。

再换个角度想,其实未来的世界不止这一些,还有很多可怕又无情的自私等待我去面对。引用小麒的一句话,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也可能是这种无情,我学会想念我妈妈,我的家人。啊Ji,很抱歉,在大学的妈妈就暂时由你来充当了。希望你不会介意,谢谢你。

2009年8月10日,0139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