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09

工辩的革命概念

29-06-2009,有一个重点真的要提。我既然又再睡不醒!!!第二次了!!!!又是志文来叫醒我。真的是没有想象到我可以那么那么的失败,一个错误既然犯两次。黄鼎耀,你真的是失败到没有人有。

今天是我第二次当评审。其实对于自己的,我真得觉得很惊讶。不是因为我要自夸,而是比起第一次,我今天既然可以很倘然,很正直的去面对这一切。现在的我不会因为要去评而担心,害怕。相反的,我会开始思考要如何享受整个过程。其实当评审的感觉真的真得很不一样。以前是担心他们怎么来判我们,现在是考虑如何去判别人,真得很不一样。志文和小麒常说的,当评审这个角度会引发自己在于不一样的角度去思考。(老实说,对于这一点,我还没有那么强烈的感觉)

不过今天到是上演了很可怕的局面,我们的第一场时2比3通过的,任何一票都会是胜负的关键。虽然我是占少部分的那个,不过对于结果我的确不会有太大的意见,毕竟两者其实都相差不多,谁是赢家都有理由说过去。小麒,你说的:“我不会永远只是扮演学弟的角色”!或许我还不是最好的,不过我会迈向那个方向。

比赛过后跟志文去喝茶。跟他谈天其实是非常非常舒服的一件事情。有的时候甚至比小麒还要舒服。不懂为什么。。。过程中他传授了许多关于我们人生中遇到问题是要如何去解决的方程式。为了让我的小文所说过的可以流传百世,不被浪费,(其实是担心我会忘记,不好意思。)我决定把它记载下来,以方便我日后的参考。

处理问题有三个步骤,其中第二个是最重要的,也是世人最常忘记的。
1) 意识与认清问题
2) 确认与理解问题的严重性。
3) 去解决问题。

之所以会认为第二个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原因是因为当自己明确清楚知道哪一个问题若没有被解决的话,最终的后果可以很严重。例子:如果自由辩的方程式没有让辩论员学会的话,接下来输比赛的理由依然还会是一样,折腰全辩的所有冠军之路。

再来,面对内部管理层!首先,先让大家很确确实实的知道我们在做每一位对于工辩的理念与我们所有所设下的目标。当大家的心已经在同一条船上的时候,我们要推行整个运作就不难了。但也一定要记得,当有问题的存在的时候,那不是自己的问题,而是大家的问题。尝试把问题让所有人来陪你一起扛。

input input~想到都怕。不过像你说的,我真的必须要多看书!(对不起,实在有点累,暂时还想不起你所说的其他话。原谅我的不足,我会再努力想起的。)

美女,今晚让我看到你感性的一面,真的让我吓一大跳。没有想到平是一幅笑口常开的你既然会会跳下眼泪来。希望我的肩旁真的可以减免你内心的恐惧与无奈!一步一脚印,自己的人生就让自己走出更精彩的下一页。我相信你可以的。

303-2009, 0314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