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7, 2010

又来玩了解我的朋友

曾经一个时候,我很喜欢拜访别人的家。原因在于我希望多了解一个人的住家环境,家庭背景等其他的一切。不代表现在不喜欢,只是。。。性质逐渐转换,转换成真正的旅游。哈哈~

我到过我很多系友的家,我brother家,啊迹家,junior家和我大哥家等,太多了。不同人有不一样的体会。

今天,要写一个单纯女生的家庭背景。

她,是一个过的很开心女生。拜访她家前,我了解她的一些家庭问题,也对她性格有一些基本的理解。不过,这一次麻坡之旅,让我更深一层的体会她的家庭背景和生活圈子。让我更明白什么什么原因造就今天的她。

之前误以为是她父母亲的关系,后期她才和她啊姨的关系比较好。后来发现,原来她本来就跟他们很好。好,不是单纯的好。严格来说,可能就像妈妈跟孩子一样的好。看了很窝心,因为她太多人疼了。

这个女人会帮忙看档口的。有机会去到她啊姨的摊位那里,看到她在帮忙卖糕。吓死人。什么人问到什么糕,她马上知道,然后问到价钱她也可以回答(就算不是全部也有90%)。佩服。算账可以不用计算机的。难怪她啊姨那么相信她~然后几乎整条街的人都认识她。更夸张的是,还有人叫她小燕子。小燕子?????差多远哦。哈哈~

到她家那么大概三天,几乎每一天都有小孩子的围绕。第一天真的是被炸到。她其中一个啊姨的孩子,既然叫她“可爱雁雁”。天呀???这个小孩子那么小就被她教坏讲骗话。可怜。哈哈哈~不过我知道她其实很疼那些小瓜。几乎每一天她都会帮忙带那些小瓜进进出出。然后每一餐都会一直问,“你们够吃吗?要加饭吗?”这样的问题。虽然在车上这个女人是老爱念个不停,不过出发点大家都懂。

很抱歉,我就是会比较。比较的对象是我的青梅竹马。感觉上君娣和她很像。无论是家庭,相处模式还是交际关系。当然,我还是感受到一些性格上的差别。不过大致上,两个还是可以categotize成同一种人。真的是要探讨区别的话,我想君娣是比她幸运的。或许因为君娣不是长子,遇到的挫折可能没有她来的大。不过也因为这样,我看到了这个女生的开朗,乐观,有少少的实际,和最重要的,坚强。

你说得对,我的确看到你的另一面。不过跟关键的是,你得到的关怀和你学会的坚强让你走向更美好的明天。为你加油。

笔于2010年10月17日,1103。

2 comments:

  1. aduuu duuu....kt n her different a lot lo...sigh ur senses so wrong....lol

    ReplyDelete
  2. now every1 noe ur 青梅竹马 cal 君娣 lo...

    ReplyDelete